日本游 之 咖喱瘾

对一些东西的迷恋到一定的程度,便会上瘾。吃货,自然是对美食上瘾。所以在札幌工厂看到这许多的美食图片便已按耐不住,只是心有余而力不足,刚吃过中饭的肚子不够争气。

但是等我们逛到札幌车站的地下层时,天时地利人和,过美食瘾的时候到了。而自从品尝了壹番屋的咖喱饭后,儿子们便对日式咖喱饭上了瘾,所以,我们坐进了这间咖喱饭餐馆。

我们可以成为对吃上瘾的吃货,但不能胸无大志地变成只会吃的饭桶。所以,吃的同时,还要涨知识。你知道日式咖喱饭的起源吗?

据说,明治时代的日本海军以英国海军为模范,而英国海军的军队伙食就是与现在的日式咖喱相近的炖菜。我们都知道,日本人擅长模仿,于是日本海军也以这种咖喱作为伙食。我们更知道,日本人更擅长在模仿上的创新,于是英式的咖喱配面包,被改良成稠糊状咖喱配上米饭。后来这种改良后的咖喱从海军的餐桌上推广至全国各地,成为了日本有代表性的日式咖喱饭。

留下评论